025zhp

我,没有机会了吧?

序幕④和开端①

“叔,我和白曦溟去楼下丢垃圾哈”王阳一手提着垃圾,一边朝着厨房的方向说到。

一个中年男子从厨房中探出头,看了眼王阳和白曦溟,又看了看沙发上端正坐着的身穿牛仔外套的高个少年,最终还是说道:

“快去快回啊,”

原来,叔叔给他俩介绍的新朋友是这个沙发上的牛仔衣少年,并不是俩人在电梯里遇到的短发少女,那少女下了电梯后径直走进了703,而两少年叔叔的家则是702,少女和叔叔是邻居,听叔叔说少女似乎是前几天才搬过来的,少女那家人再搬过来后主动来找叔叔打过招呼,还送了他一些蔬菜和水果,所以,叔叔对这家邻居很是满意。

“知道了知道了”话毕,王阳便拉着白曦溟走出门去。

“叮”电梯门伴随着这一声响不情愿的嘎吱嘎吱的打开了,仿佛并不欢迎两个少年的到来

“这电梯都老成这样了,怎么还不换啊”王阳不满的嘟哝到,

“嘭”一道猛烈的关门声音传来,彰显着主人的强烈不满

“你不爽你打它啊”白曦溟并没有注意传来的关门声响

“我现在不爽你,”说着他和白曦溟一起走进了电梯,电梯门又嘎吱嘎吱的关闭,只看电梯门就要完全关闭的前一霎那,一只白皙的手猛然的挡在的电梯门中间,电梯门被吓得愣在原地,不敢再继续关闭,见此景象,王阳连忙摁住电梯的打开按钮,电梯门此时才反应过来,不情不愿的打开,映入两人眼前的正是下午的白色连衣裙短发少女,但是,此时她穿着HelloKitty睡衣,汲拉着一双人字拖鞋,卸了妆的脸颊显得有些黯淡,脸上依旧残存着刚刚的怒气,但当她聚焦眼瞳,发现电梯里是王阳跟白曦溟俩人时,怒气迅速缩到了眼瞳深处,

“hi”王阳笑眯眯的打着招呼,

“hi”可能是因为刚刚有些不满的事情的发生,即使短发女孩想要展开笑颜,依旧只是展现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

“怎么了?这么生气”王阳此时发挥出他自来熟的优势,熟练的问着女孩,丝毫不怕会发生尴尬。

“没啥,”女孩尴尬的笑了笑,

“哦哦,好吧。”王阳挠了挠后脑勺,笑了笑。

“叮”老旧电梯又一次不情不愿的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声音,打开了它的门,短发女孩匆匆忙忙的汲拉这拖鞋跑了出去。两个少年慢慢悠悠的走出电梯门。

“你觉得他怎么样?”王阳随手将垃圾扔进了垃圾桶,转头对着白曦溟说到。

“那个牛仔衣嘛?我不知道,我看不出来”白曦溟眯着眼睛说到

“怎么,你也有看不出来的一天啊?”

“你怎么看?”

“从小到大,我俩玩过这个游戏无数次,大多数时候都是你赢,你看人极准,如果连你都看不出来,我更不可能看得出来,可是,我总感觉这个人是带着目的来的,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的目的极有可能是你。”

白曦溟听到这里,明显的愣了一下,停下往回走的脚步,说到: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的直觉吧。管他呢,不是还有我嘛?说不定我的直觉是错的呢。走走走,叔该说我们没有好好招待来的“新朋友了””

“莫名其妙。”白曦溟没好气的说道。

“可是,我的直觉好像并没有出错过”王阳微眯着眼睛在心里想着。

        

     ①

夏日,阴沉沉的乌云压在天空上,本应该明亮得中午,此时却充满了傍晚的迟暮 让人不禁怀疑是否已经到了回家吃饭的时候,此时,学校的教室里却是另外一番经相亲,明亮的灯光也没能掩住教室里的热火朝天,学生们脸上的青春洋溢似乎暂时压住了窗外阴沉沉的天空。

六楼,高一二班。

“王阳,还给我”白曦溟坐在座位上,手伸向王阳说到。

“哟,写些什么呢?让我看看,”王阳猥琐的笑着说到

“搞快!没跟你开玩笑”白曦溟突然提高音量严肃的说道。

“好啦好啦,还给你啦,怎么那么小气捏。”

话音刚落,只听见一阵高跟鞋的声音传来,教室里的声音飞速掏出教室,仿佛在畏惧着高跟鞋的主人。只见一个身穿黑色休闲西装,套着黑色阔腿裤,挽着高高发髻的年轻英气女子带着一个身穿牛仔衣的少年走进了教室。

看见牛仔衣少年,王阳用手肘碰了碰正低头用心在纸上写着什么的白曦溟,然后用朝着牛仔衣少年努了努嘴,白曦溟只是抬头看了一眼,便继续低头忙着自己的事情。

那英气女子示意牛仔衣少年待在教室门口,然后自顾自的走向讲台,怒目道:

吵啊,怎么不吵了!一个个刚才不是吵得挺开心嘛?啊?蒋家豪,我大老远的就听见你声音了?现在怎么不说话了,啊?”说话间,英气女子指向了一个后排男生。

“哈哈哈哈哈”全班哄堂大笑,

“还笑,你们有脸笑嘛?等会在收拾你们,今天班里来了个新同学,”说着,她招了招手,示意站在门边的牛仔衣少年到讲台这边来,“来,顾维,你跟班上的同学介绍一下自己。”

“大家好,我叫顾维,照顾的顾,王维的维,希望接下来的时间大家能够多多关照,谢谢大家”,言毕名叫顾维的牛仔衣少年朝着班里的同学鞠了一下躬,

“好了,认识大家也认识了,你先去蒋家豪旁边坐着吧,正好,他旁边有座位。班长,你下课记得帮顾维去教务处领一下教材和校服。”

“好的,刘老师”一个扎着马尾,座位靠窗的女生回应了一下讲台上的班主任。

“hi,兄弟,我叫蒋家豪,你叫什么?”

蒋家豪对着刚刚坐下的顾维说到,只见蒋家豪背后的白曦溟和王阳听见这个问题,抬起头像看傻子一样看着蒋家豪,并且疯狂憋着笑。

顾维也非常想笑,可是他依旧板着脸说:

“我叫顾伟”

“哎呀,我快不行了,”只见王阳趴在桌上已经忍不住笑出声来。

听见这笑声,蒋家豪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问了一个很蠢的问题,只能尴尬的挠挠头,没有再跟顾维说一句话。

“王阳!你在干嘛?”一声怒喝从讲台上传了过来,“来 你起来说说我刚刚让你们干什么”

“我,不知道”王阳站起身来,可是依旧收不住快要咧到耳根的笑容,他只能一只手捂着脸说到。

“不知道?!那你就站着听!”讲台上的班主任此时也不在管王阳,只是自顾自的讲着自己的。

“下周,著名画家“克蓝”会在市中心举办讲座,想要参加的下课来找我报名请假,我帮你们批假条。”

听到此,刚刚从憋笑中的白曦溟眼神一亮,用手肘碰了碰王阳,示意他一起去,王阳点了点头。

“还有,下个月学校会举行班级间的篮球赛,有男子5v5的,也有女子3v3的,希望大家积极踊跃的报名,体育委员收集一下想要去的名单,这周周末之前将名单给我”讲台上的班主任继续讲着,随后她翻了翻手里的本子,说道:“好了,最近的事就这么些,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开始上课。大家打开课本翻到第九页……”

评论

热度(1)